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广东多地停课停工

新华社广州10月13日电(记者 田建川)为防御即将登陆的台风“圆规”,广东多地停课停工,海事部门对港珠澳大桥桥梁航道实施临时水上交通管制。

广东省防总会商研判,台风“圆规”体积大、移速快,再加上冷空气影响,防风是重点;台风“狮子山”“圆规”接连来袭,造成渔船长时间在港避风,管理难度增大;“圆规”降雨落区与“狮子山”有所重叠,引发次生灾害风险增高。

广东要求各地及时采取果断措施,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13日8时,广东有18个市已启动防风或防汛应急响应。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13日上午通报,广州南沙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中学13日全天停课,深圳2111个工地停工。佛山在建工地1810台工地塔吊、龙门吊等已停止作业,34个A级景区室外游乐设施关停。湛江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停课,琼州海峡滞留货车2200辆、旅客4900人。

广东海事部门采取多项措施防御台风。自12日12时30分起,海事部门对港珠澳大桥桥梁航道实施临时水上交通管制,禁止任何船舶通过桥梁航道。

广州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蒲高鹰介绍,广州市过江渡轮、水上巴士和珠江夜游已全部停航,珠江口砂场、风电场及深中通道施工船舶锚泊至避风水域,已全面进入防台风状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