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冬奥会是推广冰球运动的绝佳契机——访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奥摩卡诺夫

“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激战正酣,关于冬奥会冰球项目办赛的各项测试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11月9日,正在考察冬奥会测试赛的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奥摩卡诺夫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整体上看测试赛效果良好,希望能够通过冬奥会推动冰球项目在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的普及。

今年25岁的奥摩卡诺夫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他曾是一名冰球运动员,于2021年9月当选为国际冰联副主席,主要负责亚洲和大洋洲区域。奥摩卡诺夫在学生时代曾经在北京留学,对于北京这座城市也有着特殊的感情。谈到这次回归,他也颇为感慨:“我爱中国,我曾经在北京留学将近7年,我喜欢中国的文化,很高兴这次能够回来。”

奥摩卡诺夫表示,北京冬奥会冰球测试活动的目的就是检验场馆运行的各个环节,为冬奥会参赛的运动员、官员和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我觉得测试活动的比赛非常棒,可以帮助我们看到筹备冬奥会过程中有哪些不足。目前,从整体上看,冬奥会测试赛的效果良好。我们也希望能够帮助北京更好地筹备好冬奥会冰球比赛。”

奥摩卡诺夫表示,很高兴北京能够举办冰球测试活动,这次国际冰联也派来了技术代表,为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提供帮助。“冰球项目是冬奥会上的一个大项。冰球也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项目,不仅在冬奥会上,而且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很受欢迎。这次冬奥会,我们也将有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的球员来参赛,很多KHL(大陆冰球联赛)的队员也会来参赛,所以我们希望能够以冬奥会为契机,在中国更好地推广冰球运动。”奥摩卡诺夫说。

本次“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共有四支来自北京的男子冰球队参赛,大部分队员是学生球员。奥摩卡诺夫认为,比赛很精彩,从中可以看到中国青少年冰球的进步。他说:“作为测试赛来说,不一定必须要有国外球队参加,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条件下,有很多环节和流程要考虑。我看了比赛,这些比赛同样有价值,可以帮助我们找到冬奥会筹备工作中的短板并加以改进,我相信到冬奥会前期,这里的一切都将进入最好的状态。”

(记者林德韧、胡佳丽、殷家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