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备战冬奥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实战演练极端天气医疗救援

11月6日起,冬奥延庆赛区迎来今年以来首场暴雪级别天气状况。极端天气给冬奥延庆赛区运行带来考验,同时也是各场馆、领域“备战练兵”的最佳时机。11月7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团队组织开展了“冰雪天气下救护车转运演练”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冬残奥会高山滑雪赛事的医疗保障进行了有效热身。

演练前,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团队结合应急预案和天气条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当天上午9:30,所有参演人员全部到位,随着场馆秘书长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当天演练了在冰雪天气出现后,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医疗业务领域按流程联络北京急救中心增派1辆乌尼莫克和2辆四驱越野车至冬奥村停车场备勤。设定了运动员医疗站接诊危重伤员,医疗业务领域紧急调度救护车辆及人员到位,快速安全地将伤员转运至定点医院的情景。

演练过程中,各团队成员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克服了大风、暴雪等极端天气条件,出色地完成各项转运流程,达到了预期效果。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位于小海陀山,区域小气候较为复杂且距离城区较远,如出现极端天气,运动员受伤概率将极大增加,救援直升机不能起飞,同时路面冰雪湿滑、路况复杂,因此救护车转运尤为重要。

本次在暴雪条件下进行的救护车转运演练,锻炼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团队保障队伍,检验了医疗保障团队在复杂救援情况下转运伤员的应对能力、救护车在极端冰雪天气和湿滑路况下的车况和驾驶技术能力以及医疗站和救护车的协调配合能力,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做准备。

下一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团队将着眼细节,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各项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到来。

(文/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运行团队 图/郎丰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