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企业排忧解难

新华社长沙11月24日电 (记者 刘良恒)记者24日从长沙市政府办公厅获悉,长沙市近日出台22条惠企支持政策,从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和财政支持力度、疏通供应链条断点堵点等方面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提出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整治行业协会商会强制入会、强制收费行为,严禁利用法定职责和行政机关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全面取消政府采购项目的投标保证金及履约保证金、采购文件费用。

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劳动密集型行业的信贷支持,推动金融机构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保持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不减,对暂时陷入生产经营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鼓励相关银行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特别是商贸流通领域等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发放纾困贷款。依法设立1000万元专项贴息资金,对上述纾困贷款给予贴息。

在为文旅企业纾困方面,长沙市规定,文旅行业各协会对受疫情影响缴纳会费确有困难的会员单位企业实行免收,免收部分由长沙市文旅广电部门从专项资金中予以适当安排,用于维持协会日常运转开支。承租市属国有企业及各级全资下属企业经营性房屋土地资产用于生产经营的文化旅游企业,因疫情影响缴纳租金确有困难的,经租赁双方协商确定后可适当减免租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