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里拉汇率跌至新低

新华社11月24日电 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23日创历史新低,1美元兑换13.44里拉。

里拉对美元汇率23日一度下跌大约15%。与之对比,2019年同期,里拉对美元汇率约为5.6。这一数字在2017年年中为3.5。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 报道,里拉汇率这一波下跌前,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表态支持中央银行降息决定,认为降息是“经济独立战争”的一部分。但是,当时投资者和经济分析师呼吁,通胀飙升时货币政策应该转向。土耳其通胀率目前接近20%。

土耳其中央银行1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6%下调至15%。此前,土耳其央行分别在9月和10月下调利率。

18日宣布降息后,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跌至11比1。

里拉对美元汇率自2018年年初以来进入下降通道。CNBC认为,除经常项目赤字、外汇储备缩水和债务高企等因素,里拉贬值的最主要原因是土耳其拒绝加息以遏制通胀。

美国惠誉咨询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土耳其央行57%的债务关联外汇或以外汇计价。CNBC评论,这意味随着里拉贬值,偿还这些债务将更加艰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