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骗保行为屡禁不止

新华社重庆12月2日电(记者 谷训)记者1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尽管近年来对医保基金使用保持高压监管,但骗保行为仍屡禁不止,为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重庆市于2021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重庆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

办法明确了全市范围内不同类型的医保基金以不同方式纳入适用范围,构建监管体制,强化源头管理,细化在参保环节医保行政部门、医保经办机构和税务部门的职责,严控重复参保、杜绝虚假参保;规范基金使用并创新监管方式,强调对基金的全过程智能监控和运行分析,对部门间信息共享加强基金监管提出要求。

医保基金使用主体多、链条长、风险点多、监管难度大。重庆市近年来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自2018年以来,全市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78367家次,暂停医保服务3815家,解除定点协议1936家,行政处罚582家,移交司法机关骗保案件131件,追罚医保基金18亿元。重庆市公安局会同重庆市医保局开展打击医保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整治各类医保诈骗犯罪。2021年侦办医保诈骗案件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名,打掉医保诈骗犯罪团伙13个,涉案金额上亿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