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黄河下游进入凌汛期

新华社济南12月2日电(记者 张志龙)记者2日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1日起,黄河下游进入2021年度凌汛期。河务部门以防御新中国成立以来黄河下游最严重凌汛为目标,已组织防凌队伍35.4万人应对。

据介绍,河务部门及早研究,全面部署本年度山东黄河防凌工作,启动周例会机制,召开会商会定期分析研判防凌工作。督促沿黄各市县结合实际修订完善防凌预案。

目前河务部门已完成各项防凌准备工作,组织一线、二线防凌队伍35.4万人、冰凌观测组99组481人、爆破队2队86人;强化业务培训,通过电子政务、培训班、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开展防凌培训,提升防凌能力。

此外,为落实好防凌责任。沿黄各级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黄河防汛(凌)责任制,河务部门落实全员防汛(凌)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

防凌保障方面,已检查维修国家常备防汛物资、防凌工器具;明确社会团体和群众备料存放地点、数量和运输方式;检修调试水情测报、冰凌观测、视频监控等设施,全面保障防凌抢险需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