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报告显示美国是全球塑料垃圾最大制造国

新华社12月2日电 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学院12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无论从总量还是人均值来看,美国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塑料垃圾制造国。报告呼吁美国政府从国家层面出台政策,以解决日益严重的塑料垃圾问题。

依据这份报告,自上世纪60年代起,美国的塑料垃圾总量连年增加,2016年达约4200万吨,居世界第一,比欧洲联盟所有成员国同年制造的塑料垃圾总和还要多。值得注意的是,美国2016年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约4.3%,这意味着美国当年人均制造出130千克塑料垃圾,居世界之首,是不少国家的2至8倍。

2016年人均塑料垃圾“产量”排行榜上,英国和韩国分别以人均99千克和88千克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这份报告名为《评估美国在全球海洋塑料垃圾中的作用》,由美国国会依据去年12月生效的一部海洋保护法案授权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学院编写而成。报告说,鉴于美国有关塑料垃圾的数据不足,难以精确估算每年美国塑料垃圾进入自然界以及海洋的数量。尽管如此,报告评估的情况仍能反映出目前美国塑料垃圾的严重程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