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地评线】荔枝网评:中国冬奥防疫交出“高分卷”

特约评论员/王玉星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体育大赛都面临着严峻的“安全”考验。特别是2022年初,由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持续暴发,更为北京冬奥会如期如约举办蒙上了阴影。不过,中国直面挑战、攻坚克难,通过高效得力的防疫机制,为运动员们安全参赛打造了一个足够安全的闭环。如今,赛事过半,冬奥闭环内没有发生聚集性疫情,越来越多外国运动员和国际官员为冬奥会高效的防疫举措和安全的比赛环境点赞。

高效机制筑牢守护生命的安全屏障。当前,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疫情感染率都高于中国,“安全”“放心”是运动员谈到冬奥会防疫情况时提及最多的词汇,这种共识来自他们在赛场和冬奥村里的所见所闻所历,更源于中国防疫政策举措的精准有效。从来华之前的核酸检测,到入境时在首都国际机场的核酸检测,再到冬奥闭环内的每日核酸检测……在高效机制的支撑下,经过层层筛查,闭环内的感染率逐渐降至与中国本土一样的较低水平。筑牢守护生命的安全屏障,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更为世界各国防疫提供了可靠经验。

志愿服务点亮共克时艰的人类情怀。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艰难条件下,中国人民以非凡的勇气和热情,张开怀抱欢迎各国和地区运动健儿。1.9万名赛会志愿者在体育竞赛、场馆管理、语言服务、新闻运行等几十个业务领域提供服务,约20万人次的城市志愿者在城市交通、信息咨询、文明倡导等方面提供服务,他们以饱满热情和温暖微笑扮靓着冬奥、点亮着城市。赛场内外,志愿者的奉献付出、阳光可亲,不仅让外国运动员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文明有礼,也为推动世界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机会与平台。

简约安全贡献精彩奥运的中国答案。北京冬奥会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对于期待已久的全球冰雪运动爱好者而言意义非凡。从各大赛事场馆如期建成,到简约精彩的开幕式,再到充满着无数温情瞬间的赛场,中国正在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这背后不仅是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的诠释,也是科技、智慧、绿色、节俭的办奥特色的展现。一场精彩的冬奥会,是简约安全的,更是鼓舞人心的。中国在严峻疫情下举办的精彩奥运,让世界看到了希望的光亮。

奥运之火生生不息,助力驱散重重迷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之下的世界动荡变革期,北京冬奥会为全世界运动员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书写和平、友谊、进步的新篇章,不断奏响“一起向未来”的交响曲。人们在感受冰雪赛事魅力的同时,也看到了中国防疫保障的力量,中国在冬奥会上交出的防疫“高分卷”将为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和世界发展注入更新动力!(王玉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