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砥砺干事“三情怀” 乡村振兴“跑起来”

农村天地宽,希望田野间。乡村振兴路,干部最关键。作为最具发展潜力、最具发展前景、最具发展魅力的广大农村地区,基层干部的“垄断”效用很大程度上决定其发展方向和未来,直接影响农民生产生活生态品质。作为农村地区发展的领路人,基层干部只有不断砥砺干事“三情怀”,夯实“进”的步伐,踔厉奋发、勇往无前,才能以实战实绩助推乡村振兴“跑起来”。

砥砺“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基层群众生活,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基层群众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已赴31个省区市进行调研,一路察民情、听民意,“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成为脚下最美写照。基层干部作为农村地区的掌舵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政治信仰,锻炼政治品格,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为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群众高品质生活服务的全过程。要具备“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干事本领,敢于冲锋陷阵、攻坚克难,为群众“急难愁盼”想点子、谋思路、开新路,不断强化“对人民负责就是对党忠诚”的政治之德。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自觉,粉碎阻碍农村地区发展的绊脚石,多啃硬骨头、多挑重担子、多接烫手山芋,不断强化“为民负责为民服务为民尽责”的政治立场。

砥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情怀。历史的发展进程告诉我们,没有任何康庄大道与平坦之路可走,我们是在不断战胜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中前进的。基层干部作为农村地区的领路人,必须要学会处理好“危与机”的关系,持续培养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在困难中增强意志,在危机中创造机遇,始终以昂扬向上的斗争心态,开辟农村发展之道,焕发农村发展之光。必须学会处理好“危与忧”的关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视困难为磨刀石,把危险当机遇,不断变被动为主动,大风大浪面前、风险挑战面前、艰巨任务面前,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奋发开创危中机、忧中优,以不断进取心勇担发展责。必须学会处理好“危与进”的关系,练就不惧怕任何风险的本领,以雷厉风行的手腕手段持续夯实不断前进的坚定步伐,在不断进取中破解危机、战胜危机,赢得最终胜利。

砥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民事无小事,件件需挂心。一直以来,农村地区情况多变复杂,农村的发展也牵动着总书记的心,如何正确处理好农村地区的民事民情民意,是新时代必须解决的重大课题。基层干部始终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在化解群众的一件件“小事”中赢得群众之信、在破解群众关心的“困境”中打开群众心胸,以钢铁一般的斗志、钢铁一样的本领,强化为民进取的钢铁之心。始终要“贴地而行”,与群众交知心朋友,多唠家常、多坐板凳,在不断了解民情民意中找到为民服务的贴心之策,从根本上保证“一切工作围绕群众转”。要全力办好“牵肠挂肚”之事,始终要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最大幸福和追求,以不负人民的实际行动夯实为民情怀、筑牢干事之基,以群众的笑脸作为最大满意的实际回报。

新时代呼唤新干部。基层干部一定要在为民服务中不断砥砺“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情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情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以群众的最大满意最大幸福推动乡村振兴“跑起来”!(刘兆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