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危中寻机显韧性 江苏新医药、新能源等产业逆势上扬

视频地址:

http://news.jstv.com/a/20220611/1654940384259.shtml

今年以来,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江苏省经济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但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瞄准关键技术、抢抓机遇,实现逆势增长,成为引领经济回暖的突出亮点。

在位于常州的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新一代670瓦超高功率光伏组件正在加紧生产。当企业员工在供应链管理平台输入“暂时停工”的指令后,本应该在常州基地生产的50兆瓦光伏组件,通过系统自动分配给盐城基地和宿迁基地。依托这个平台,企业分布在全球的六大智能制造基地可实现产、销协同运行,自动调配生产任务、优化物流线路,从而有效克服疫情影响,保障订单的有序生产和交付。

天合光能全球组件制造负责人仝斌说:“进行一系列联动,通知物料供应、车间全面作出调整。我们甚至有在高速上运货的司机都能第一时间接收到信息,马上下高速从一个基地转移到另外一个基地,这样确保我们不但订单排过去了,我们的物料、原材料源源不断地跟过去了。”

智能化、精细化、数据化的管理平台,有效提升了企业的运作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目前,天合光能全球光伏组件累计出货量超过100兆瓦,在国内互用和分布式光伏市场占有率超过25%。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市场部负责人唐正恺说:“一季度同比去年的话,有超过100%整体出货量增长,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表现。”

在危机中寻得转机的还有江苏的医药产业,重点企业运行稳定,创新企业逆势上扬。今年以来,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先声药业防疫生产两手抓,仅小容量注射剂车间平均每月的出货量就达到600万支左右,保障了企业心脑血管、抗肿瘤等重大疾病药物的稳定供应。同时先声在研的新冠相关药品也已经取得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正在推进各项临床工作,有望尽快上市。

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为功说:“尽管有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还是克服了一些困难。我们一个一类新药先必新的产值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一到五月份企业整体的经营状况与去年相比,有35%左右的增加。”

数据也印证着新动能的持续成长壮大。1-4月份,全省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增速高于规上工业平均水平3.8个百分点。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同样表现亮眼,4月份,充电桩设备、新能源汽车、锂电子电池等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70%、53.3%和66.9%,彰显江苏经济发展的韧性与活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