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1至5月江苏水利重点工程完成投资61.8亿元 占全年计划45.8%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对扩大国内需求、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江苏水利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有力举措,保开工、推复工、促达产,1到5月份,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5.8%,达到时序进度要求。

洪泽湖周边滞洪区是进一步治理淮河38项工程之一,已列入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和2020-2022年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当地政府成立建设工程领导小组,水利部门和乡镇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记者走进滞洪区工程淮安淮阴1标段时看到,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十几台套大型机械开足马力,正在对洪泽湖的堤防进行加固作业。

金河水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宗杰介绍,目前看到的施工场面就是进行堤防的加固工程,预计7月份完成工程量的80%,预计到年底所有的堤防加固全部完成。

淮安市淮阴区水利局总工程师何国兵说,围绕工作重点,全力做好帮办服务工作,专班全力服务,加大资金统筹调配力度,保证工程资金及时到位。

在国家重大项目稳步推进的同时,一批中小河流治理以及水闸、泵站除险加固建设等民生工程也正加速建设。记者在新桃花港江边枢纽工程施工现场看到,90多名施工人员正开足马力抓紧施工,为了防暑降温,工地方面备足了防暑用品。项目还启用了“智慧工地”平台,全方位保证施工安全,提高工程项目品质。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泵站主体建设阶段。项目建成之后,将进一步提升江阴西部地区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河网水质。

新桃花港江边枢纽工程技术负责人游晓进说,在8月份施工高峰期最多可能要达到200个人,高温天气施工也同时做好工人的后勤保障,确保工人的作业安全,保证工程高效运行。

今年以来,江苏水利部门紧盯全年135亿元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在确保工程质量与度汛安全的前提下,强化前置要素保障,指导项目法人全面加快水利建设进度。今年1到5月份,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完成投资61.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5.8%,达到时序进度要求,高峰期提供就业岗位11000多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