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高擎马克思主义真理旗帜

7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致贺信。马克思主义作为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和开放的理论,具有极强理论向导力、思想感召力、价值引领力和实践改造力。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 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品味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科学魅力。历史和实践早已证明马克思主义是最科学、最先进、最严密的思想体系,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真理。马克思主义准确反映了自然界、人类社会和人类思维发展的客观规律,为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提供正确立场、观点和方法。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既注重“解释世界”,又立足于“改造世界”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永恒的思想价值和理论魅力。在各国马克思主义政党艰辛探索和共同努力下,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新境界、展现新气象,日益焕发出新的活力。我们应立足实际,把准时代脉搏,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在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让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的真理力量。

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创新活力。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百余年来,我们党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人类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本土化时代化,用真理的光芒照亮人类前行之路,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共同的责任。在新时代,我们要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道路的辩证统一,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人民伟力。在人类思想史上,马克思主义具有跨越国度、跨越语言、跨越种族、跨越时代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之所以能“掌握群众”,对人类社会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这与马克思主义坚守的人民立场是密不可分的。人民立场体现着马克思主义的价值取向,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新征程上,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与人民一道奋斗,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创造新奇迹、书写新辉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张蒙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