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克难奋进新征程、稳中求进争荣光!镇江下一阶段工作这么干-现代快报网

现代快报讯(记者 曹德伟)上半年,镇江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8%、高于全省平均0.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分别列全省第2、第3、第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3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1%和5.1%,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至1.85:1……8月8日上午,镇江召开市委工作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提出要在八个方面下更多实功。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面对大战大考、多重挑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表示,克难奋进新征程,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态势。围绕“疫情要防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扑灭句容宝华、扬中等局部疫情,建成方舱医院2家、标准化发热门诊17家、城市核酸检测基地5个,核酸检测能力大幅提升、达38.3万管/日;围绕“经济要稳住”,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出台“纾困解难24条”,开展“春风暖企”大走访,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96亿元,“四群”“八链”开票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2.1%、13.2%。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新增项目开工率达80%;围绕“发展要安全”,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三管三必须”责任进一步压实,安全事故总量保持下降,在全省首推社会稳定重大风险清单管理;围绕“生态要提升”,切实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立行立改、彻查彻改,举一反三开展五大专项行动,落实“厅市共建”重点任务,“环保脸谱”管理系统、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管理成为全省试点。

面对即将召开的二十大,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时与势,始终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把握危与机,自觉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政治担当;锚定度与效,深入涵养“高效统筹抓落实”的政治智慧;实现稳与进,持续浓厚“团结一致扎实干”的政治氛围。

如何抓紧抓好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江苏在全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勇挑大梁多作贡献,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镇江使命。

为实现这一目标,会议指出将重点在八个方面下更多实功:

在防疫情、筑屏障上,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要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保证“人”有序流动、“货”保持畅通,保证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功能有序运转,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尽可能少受影响,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

在稳经济、强产业上,确保主要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面落实稳定经济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工作提质增效,有效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巩固提升,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生机活力。

在抓创新、增动能上,做强数字经济关键增量,突出创新第一动力,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放大金融赋能效应。

在优生态、补短板上,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狠抓问题整改,强化系统治理,聚力绿色低碳,争创试点示范。

在美城乡、提品质上,乡村振兴要精准发力,功能布局要彰显品质,文化文明要交相辉映。

在推改革、促开放上,优化营商环境要争取更大进步,全面深化改革要形成更多成果,扩大对外开放要实现更好进展。

在惠民生、善治理上,全力以赴稳就业稳物价,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有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

在护稳定、守底线上,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风险防控“四项机制”,时刻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提高对重大风险的预见、应对、处置能力,严防发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坚决守牢不发生严重政治安全问题、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不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的底线。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的生命线;稳中求进争荣光,是工作的最强音。”马明龙说,希望领导干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振奋“人人敢为善为”的精气神,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只争朝夕、勇毅前行,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镇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由谢道韫、马镇丹摄 编辑 魏如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