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厚植“人民至上”情怀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

在“知”上下功夫,涵养为民情怀。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百余年一路走来,从“半条被子”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书记那句铿锵有力的“人民至上”,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信仰力量。党员干部要坚守“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取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倍加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在“行”上下功夫,践行群众路线。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执政资源,比赢得民意更宝贵。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始终握好群众路线这把“金钥匙”,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党和人民血肉联系,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扎扎实实作出一番造福人民的事业,真正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和初心。要担当尽责、增强本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履职,将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实际的民生问题。

在“严”上下功夫,擦亮人生底色。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的为政之本,能否做到廉洁自律关乎民心向背、事业成败。我们党栉风沐雨、历经坎坷,战胜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严明的纪律是重要保证。党员干部要有不惧风雨的定力,树立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通过弥补差距、自我升华、提高素质,始终在坚定信仰、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发挥“正能量”,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忌、行有所止。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合格人,永葆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在为党和人民的矢志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张蒙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