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持人民至上,绘就“人民满意”精彩答卷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于7月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就是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忠心拥护。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在新时代新征程绘就“人民满意”的精彩答卷,就要坚持人民至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在一切风险挑战面前,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坚持人民至上,要引导群众按需“点单”。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价值理念。坚持人民至上,说到底就是要做好群众的工作,我们要明确人民是服务载体,要始终坚持群众导向。“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要做好群众工作,就要坚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引导群众按需“点单”,把群众期盼的、不满意、不乐意的地方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突破点,找准为民服务的正确方向,方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跑出为民办实事的“加速度”。

坚持人民至上,要回应群众主动“接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做好群众工作,不仅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需要及时回应群众需求,正视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最大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工作,不仅要增强工作上的主动性、自觉性,更要深悟“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群众问题的解决,不仅能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也能让群众更好地参与治国理政,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更多的群众力量。

坚持人民至上,要不负群众交出“账单”。坚持人民至上,不仅要把群众放在心上,更要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办到群众的“心坎上”。“造福人民是最大的政绩”。做好群众工作,要避免群众“被满意”,要让群众真满意,这就需要在解决群众问题的过程中,坚持“群众说好才是好”,加深和群众的沟通交流,让群众表达他们的意愿和看法,实现干群之间的良性互动,在问题面前出实招、办实事、求实绩,赢得群众的好口碑,交出不负群众的“幸福账单”,才能真正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就需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心里装着人民、时刻牵挂人民、奋斗为了人民,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以“我将无我”的境界,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做好群众关心在意的大事、小事、要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文/李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