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民生保障“微实事”成就美好生活“大安康”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近日,江苏基本民生保障“半年报”出炉,从应对疫情,发放临时补贴7826万元,到贴近“一老一小”关爱千家万户,再到数字化转型打造民政“智慧大脑”,江苏始终把“人民生活高质量”作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内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江苏儿女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强化“民生工程”,聚足民生保障底气。民生是发展动力之源。爬坡过坎惟难,滚石上山尤难。当前正是发展的关键期、改革的攻坚期,加之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江苏牢固树立“抓民生就是抓发展”的发展观、政绩观,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江苏儿女。一个地方的可持续发展,既要拼硬实力,也要拼软实力。民生,无疑是最大的软实力。从底线民生保障有力,到基层现代化治理加速推进;从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到安全稳定防线不断稳固……江苏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以“滴水石穿、持之以恒”的韧劲,在改善上下足功夫、在服务上花尽气力、在保障上做好文章,织密织实民生保障网,让“民生工程”在江苏大地上“开花结果”。

紧抓“民生小事”,绘就民生温暖底色。民生是社会和谐之本。从衣食住行到安居乐业,再到生老病死,看似零零碎碎、微不足道的“民生小事”,却生动反映了江苏儿女的民生需求与生活愿景。民生改善是梦想抵达的最好诠释,江苏在满足群众“吃饱穿暖”“吃好穿好”物质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解决深层次痼疾、满足群众深层次需求。不管是深化社会救助改革,还是构建“苏适养老”品牌;不管是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还是构建美好和谐社区;不管是立法完善医疗保障体系,还是发展社会慈善工作……江苏紧盯事关民生的“边边角角”,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上、落在实处,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从民生关切中找到民生动力,以“大民生”转动“大发展”,写好江苏大地上每一张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涵养“民生情怀”,厚植民生幸福底蕴。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民生有温度,幸福有“刻度”。当前,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快速推进,既凝聚了江苏儿女的奋斗伟力,又彰显了我们党深厚的人民情怀。江苏各地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江苏儿女的“幸福指数”,以“小切口”办好“天大事”,以“微幸福”改善“大民生”,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通过一件件“小确幸”,一个个“微幸福”,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和增进民生福祉添砖加瓦。为民造福的道路上没有完成时,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以一个个“民生工程”、一件件“民生小事”回应群众期盼,书写着“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镌刻下“执政为民”的深刻印记,共同绘就江苏儿女幸福美好生活新图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江苏儿女将脚踏实地、奋发作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携手描绘出江苏大地上最动人的画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