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抓实三个“关键”,担负“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责任

近期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全省上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担负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新华日报)

“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办好江苏的事情,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的干劲和斗志。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就要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合力,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用实“关键一招”。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有力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只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全党全国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扎实有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迈出“关键一步”。风云变幻,最需要的是战略定力;破困突围,最根本的是改革创新。无论是引领新发展格局,还是聚力打造产业集群,江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用好创新引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把创新的引擎全速发动起来,实现“从0到1”的突破,才能在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跑出新精彩、冲在最前列。我们要锚定科技强省目标,在原始创新上攻坚发力,在企业创新上激发动能,在产业创新上跨界融合,在制度创新上勇于突破,着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构筑坚实支撑、注入澎湃动能。

“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打好“关键一战”。今年以来,我们抗灾情、促弱苗、抢农时,夺取夏粮丰收;我们畅循环、减税费、保主体,稳住经济大盘。我们战疫情、稳就业、保供稳价,兜牢民生底线;我们强链条、增后劲、持续创新,掌握发展和安全主动权。当下,我们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同时,通过精准政策“组合拳”,助推市场“无形之手”发挥效应,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涓涓细流汇成沧海,片片砖砾构筑长城。相信只要8500万江苏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江苏号巨轮一定可以迎风搏浪心如磐,无惧风浪立潮头!(艾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