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视频丨江苏洪泽:万只野鸭飞抵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境内的白马湖迎来了首批前来越冬的候鸟,据观测,这批候鸟多为野鸭,数量有上万只。这批冬候鸟大多数为绿头鸭、花脸鸭等,他们或游弋、觅食,或追逐嬉戏,成为白马湖畔一道亮丽的风景。

近年来,当地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和动植物栖息地保护等工作,构建全覆盖、全方位生态环境监测监控系统,生态保护与修复成效明显。随着当地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每年都有大批候鸟在这里停歇、栖息、繁衍、越冬,优良的生态湿地引来多种珍稀物种栖息。

白马湖湿地公园现有鸟类175种,其中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6种;省级保护鸟类82种,占湿地公园鸟类总数46.9%。(陈凯)

原文链接:https://news.ha101.cn/news/20221201/21452223.html

融媒体编辑 袁玥

责任编辑 曹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