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改造大效益!南京5年治理86处城市“小微堵点”

“这个地方掉头车道后延了,市民过斑马线,就放心多了。”在南京市龙蟠中路龙蟠结石医院路口,市民陈毅伟比划着说。

记者12月1日从南京市建委获悉,随着玄武大道两处点位完成主体施工,进入收边收口阶段,今年南京市政府民生实事重要内容的15处小微堵点改造,基本全面完成。 

龙蟠中路结石医院路口小微堵点改造前。龙蟠中路结石医院路口小微堵点改造前。该路口小微堵点改造后。该路口小微堵点改造后。

龙幡中路至龙蟠结石医院这处路口,过去的汽车掉头等待区位于高架桥墩的前方。这样,车辆等待掉头时,就会占据斑马线,等待绿灯放行。如此,就会与过斑马线的行人、非机动车存在交叉,既影响交通,也存在安全隐患。

此次改造,拆除路口北侧6米宽的中分带,硬化为掉头开口,这样靠近斑马线的直行掉头标识,就变成了直行标识。车辆由过去的越过斑马线,变成了提前在桥墩内侧掉头。记者看到,与过去不同,车辆不用再开过斑马线等红绿灯,而是提前选择掉头车道,通行效率提高,安全性也改善了。

启迪大街—绕城公路下方改造前。启迪大街—绕城公路下方改造前。该处小微堵点改造后效果。该处小微堵点改造后效果。

启迪大街—绕城公路下涵洞此次改造也效果明显。由于这里是启迪大街、绕城公路南北匝道、马群南路和顾家营路多条道路的相交点,早晚高峰期车流量较大。但下穿绕城公路的涵洞仅50米长,路段过短导致车辆排队等待区域不足,容易产生拥堵。

改造中,对两侧人行道和绿地进行硬化,改造为4.5米宽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并增设隔离护栏。这样涵洞下机动车道数量增加,减少了车辆排队等待时间。“桥下空间宽了,人车互不干扰,蛮好的。”骑车路过的市民表示。

据了解,南京市自2018年启动小微堵点改造调研,2019年实施首批28个小微堵点改造项目。2020年以来,小微堵点改造连续三年被列入南京市年度十类民生实事项目。南京市建委会同公安交管局共排定改造计划,通过“一点一策、因地制宜”的“微创手术”为城市“活血舒络”,着力解决市民群众“急难愁盼”。

今年15个项目的完工,使得5年来南京市累计完成86处小微堵点改造,治堵“小切口”收获民生“大效益”。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何钢

图片来源:南京市建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