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回眸2022 盘点那些令人动容的“同框”

视频地址:https://news.cctv.com/2023/01/01/ARTIQkWdORFdCHBAxv2DqxrK230101.shtml

央视网消息:山河向暖,万象更新,2023年就这样悄然来到了我们身边。时间一刻不停地向前流淌,又在走过的坐标中凝聚前行的力量。接下来,让我们再次回眸2022那些令人动容的“同框”。

时光匆忙,还好我们的记忆难忘。过去这一年,中国人最喜欢与红色同框。东风着陆场迎接了一面又一面五星红旗;文昌发射场一次又一次将大国利器发射升空;中国空间站无数次划过夜空,留下最浪漫的中国航迹。

过去这一年,浩瀚的太空里,中国航天员留下与国旗同框的瞬间;过去这一年,在边境线上,战士们轻抚界碑,在国旗下定格他们戍边的风骨;这一年,在赛场上下,中国红高高飘扬,那里面有胜利的笑脸,有奋力的拼搏。每一次与中国红的同框,都是光荣与梦想的远航。

过去这一年,不期而遇的遇见总是让人惊喜。雨过天晴,一弯彩虹抚摸舟山群岛、横挂壶口瀑布、邂逅在珠海香炉湾的海面,在甘肃张掖,还有“圆圈彩虹”一展笑颜。不过,彩虹的柔软身段也有英姿飒爽的模样。歼-20划破苍穹、披上彩虹战衣;人民空军劲舞蓝天、跨越天际;还有远征深蓝的大国重器,人民海军昂首迈入“三航母时代”。

中国人最讲究圆满。过去这一年,我们多少次与圆月同框?黄鹤楼的满月长空万里、大唐芙蓉园的明月一眼千年、黄浦江畔高悬明月……年年景不改,岁岁人常在,万物有“圆”就有圆满相伴。盐场的盐田圆了,丰收就来了;夕阳下整田插秧满了,收获就快了;“嫦娥五号”千里迢迢,期盼一睹月壤的风采,也终于梦圆了。

2022年,时间的同心圆,让我们明确坐标、不忘信念;2023年,梦想的同心圆,让我们彼此点亮、满怀希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