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火热消费市场,展现中国经济强大韧性

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节。春节“返乡潮”叠加各地出台的刺激消费政策,使得兔年春节的旅游、消费市场更为火热。放眼神州大地,从步行街里摩肩接踵,到知名景点人山人海,再到贺岁档电影备受青睐……一个个具体的微观生活场景,让人感受到滚烫的消费热情、奔涌的社会活力。火热的春节消费市场,已然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鲜活生动的注脚,更为观察中国的发展进步打开了一扇窗口。透过这扇窗口,我们看到了消费规模稳步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需求日益多元的时代趋势,更看到了中国经济巨轮行稳致远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

以节兴商、以节聚势,从春节消费看整个市场,进一步恢复和激活消费潜力的动力越来越强劲。看网络平台,标记“春节不打烊”的商家接近百万家,覆盖餐饮、景点、酒店、KTV、美发等多类服务,有力满足了各地消费者多样化的春节消费需求;观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深海》等多部影片上映,总票房已突破30亿元。春节假期虽短,但是井喷的消费却具有很强的标志意义,说明国内需求依然强劲,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

今天的中国,梦想接连实现,充满生机活力。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从西北大漠到江南水乡,交通站点人流涌动,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商业街区人气火爆……今年春节假期,中国大地上舒展开一幅旅游热、消费旺、市场暖的动人画卷。可以毫无疑问地说,驰而不息,势之所趋,中国经济巨轮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支撑条件充足,正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展望未来,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也必然是一个蒸蒸日上、未来可期的中国,中国经济巨轮必将在高质量发展航道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只要基本面不变、基本盘稳固、压舱石坚实,中国经济巨轮就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宏伟的目标等待我们去实现,更辉煌的成就等待我们去创造。我们相信,短暂的假期必将拉动餐饮、旅游、出行、休闲玩乐等多板块消费快速回暖,为提振全年消费市场、促进经济发展开好头,中国经济发展前途光明、未来可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