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权威部门话开局)2022年全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3.8万亿元

新华社稿件完整标题:(权威部门话开局)2022年全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3.8万亿元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魏弘毅、叶昊鸣)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全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3.8万亿元,同比增长超6%。

其中,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09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公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万亿元,同比增长9.7%;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79亿元,同比增长10.9%;民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200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徐成光表示,2022年,交通运输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适度超前开展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铁路方面,新增营业里程约50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新增营业里程约2000公里;公路方面,新增通车里程约7万公里,其中新增高速公路里程约8000公里;水运方面,新增万吨级泊位92个,新增及改善内河高等级航道里程约800公里;民航方面,新增颁证运输机场6个。

徐成光介绍,2023年,交通运输部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扩大交通有效投资,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有力支撑。一是继续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加快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建设;二是强化资金和政策保障,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三是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储备力度,持续为扩大交通有效投资打好扎实基础。(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