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外长十余年来首访埃及

新华社3月18日电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1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与埃及外长萨迈赫·舒凯里会晤,这是土耳其十余年来首次派出部长级官员访问埃及。

恰武什奥卢18日一早抵达开罗,与舒凯里举行会晤。随后,两人共同会见记者,宣布土耳其与埃及将在恰当时候把双边关系恢复至大使级。

恰武什奥卢说:“我们正为实现与埃及关系正常化采取具体举措,对此我非常高兴……我们将尽最大努力避免两国关系今后再遇波折。”舒凯里说,双方将在“适当时候”就恢复互派大使举行谈判。

埃及外交部先前说,恰武什奥卢这次访问将启动“深入对话”,旨在达成符合两国利益的相互理解,为双边关系正常化开辟道路。

美联社报道,土耳其部长级官员上一次到访埃及是2012年,时任外长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赴开罗出席由阿拉伯国家联盟举办的有关叙利亚危机的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