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1-2月江苏新能源车产量继续高速增长

记者今天从省工信厅获悉,江苏汽车产业今年前两月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增势迅猛,目前新能源车占全省汽车产量49.5%,已接近半壁江山。

伴随着经济的企稳回升,居民消费意愿的增强,江苏汽车产业继去年结束连续五年下滑后,今年继续保持增长态势,1-2月全省汽车产量达22.4万辆,增速高于全国18.6个百分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车产量11.1万辆,同比增长72.9%,延续爆发增长势头,增速高于全国55个百分点。江苏汽车动力电池产能占全国近40%,建成全国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已建产能和在建产能均稳居全国首位。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迅猛增长得益于国家绿色低碳战略的深入推进,江苏敏锐抓住机遇,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列为江苏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以重点扶持,在短短几年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

在新能源汽车产量高速增长的同时,江苏在全国率先实现公用充电设施乡镇全覆盖、高速服务区快充桩全覆盖,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提供强劲动力,1-2月我省新能源汽车上牌量8.85万辆,同比增长29.09%。截至2月底,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07.98万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沈杨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