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地评线】视评:让调查研究之风吹到基层一线去

2023-03-22 10:09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让调查研究之风吹到基层一线去,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只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使决策部署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反映民情。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心静如水到基层、专心致志搞调研,坚决防止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调研,才能与群众打成一片,才可找到问题弊病。

发扬求真务实作风,让调查研究之风吹到基层一线去。好的调查研究,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真真切切地捧着一颗心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党的决策正确与否、效果如何,人民群众感受最深、最有发言权。多沾一点基层一线的“泥点子”,少一点走秀式调研的“花架子”,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了解情况,才能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中获得正确认识,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以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让调查研究之风吹拂基层一线的广阔土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我们必将推动各项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出品:扬子视评工作室

策划:黄凤 时力强

评论员:李舒曼

制作:李学

校对:李海慧

编辑 : 潘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