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美国“如愿”成为欧盟最大原油供应国

新华社3月29日电作为乌克兰危机延宕的“副产品”,欧洲联盟去年为弥补因制裁俄罗斯而出现的巨大能源供应缺口,不得不加强对美国的能源依赖。欧盟统计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已经取代俄罗斯,成为欧盟最大原油供应国。

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到2022年底,欧盟最大原油供应国为美国,其次为挪威和哈萨克斯坦。2022年12月,欧盟18%的进口原油来自美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一数据意味着一项重要转变。

去年6月,欧盟决定禁止通过海上运输方式购买俄罗斯汽油、柴油等石油产品,这一禁令今年2月5日生效。此外,欧盟、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去年12月对俄海运出口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欧盟同月启动对俄海上出口原油禁运。

俄罗斯高级官员28日说,俄方已经成功将受西方制裁影响的石油出口全部转向“友好国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毛丽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