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欲拉西方组“战机联盟” 俄称将令局势“更复杂”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15日访问英国并会晤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后者承诺英方将向乌方提供数以百计防空导弹和远程攻击无人机。

乌方称,对组建跨国“战机联盟”感到乐观。但俄罗斯方面回应说,英国向乌克兰加码军援将使整体局势“变得复杂得多”。

英国率先向乌克兰提供西方主战坦克,也是首个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巡航导弹的国家。泽连斯基到访前,英国政府11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风暴之影”巡航导弹,射程超过250公里。

泽连斯基访问当天,英国政府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防空导弹和远程攻击无人机,无人机的打击纵深超过200公里。同时,英方还将在境内为乌克兰飞行员设立“飞行学校”,最早今年夏天开始培训乌方飞行员。

多家媒体报道,虽然英方没有像外界猜测那样直接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但远程无人机是对远程导弹的有力补充,有助于乌方加强空中作战能力。

对于英方最新军援决定,俄方回应称那些装备不会改变战局。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5日说,英国“继续站在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的国家前列”,那些武器不会对俄方军事行动产生根本性影响,但是“肯定会导致更多破坏……会让整个乌克兰的情况变得复杂得多”。

法新社报道,西方国家一直对向乌方提供先进战斗机有犹豫。

泽连斯基15日会晤苏纳克后说,他对于建立一个跨国“战机联盟”感到“非常乐观”。这一联盟据称旨在训练乌克兰飞行员驾驶西方先进战机。泽连斯基还披露,英国与波兰已经同意加入“战机联盟”。

苏纳克则在会晤后说,英方将在向乌方提供相关支持的联盟国家中扮演“关键角色”,但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自13日以来,泽连斯基先后访问意大利、梵蒂冈、德国、法国和英国。德国国防部13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总额27亿欧元(约合30亿美元)的一揽子军事援助,是乌克兰危机去年2月升级以来德国提供的最大一笔军援。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5日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披露他与泽连斯基会晤时讨论了提供导弹和培训等事务,法方对于乌克兰飞行员在法国境内接受培训持开放态度,但否认法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

(新华社5月16日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