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刚强@大国外交最前线丨从六棵石榴树 看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2023年5月19日,中国-中亚峰会结束后,习近平和中亚五国元首共同种下六棵石榴树,既见证中国同中亚千年友好交往,也象征中国同中亚紧密团结合作,更寄托对中国-中亚关系美好未来的期待。

两千多年前,石榴经由古丝绸之路来到长安。如今,西安大街小巷盛开的火红石榴花已成为这座千年古城最亮丽的名片。在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六国元首共同擘画未来中国-中亚关系发展蓝图。期待未来的中国与中亚国家也将会像这些石榴树一样,并肩而立、枝繁叶茂,结出友谊、合作、希望的果实。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王鹏飞

记者丨卢心雨 潘毅

摄像丨蒋硕 闫耀东

统筹丨李铮 陈扬 马超 张淳 郑英民 孟宁

原文链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5077001716123871955&track_id=7D6C0790-3971-47D3-9807-76A96D280052_706182198225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孙家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