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节气视评】芒种:仲夏已至 种有所得

视频链接:http://news.yangtse.com/content/1684182.html

当太阳抵达黄经75度的位置,我们便进入芒种节气,也正式步入仲夏的“管辖”。对北半球的中国内地来说,这是农忙的季节,冬春作物可以收割,夏秋作物可以栽种了。一收一种间,展现着耕耘与成长的意义。

忙,是希望,也是收获。“芒种”也称为“忙种”“忙着种”。芒种时节,在自然时序中承前启后,此时的忙碌是喜悦的——春耕已有收获,夏播蕴含着秋收的期待。丰厚的收获来自于辛勤的耕作,耕种的过程纵然繁忙,但浸润着“一朝千顷遍”“全家尽欢喜”的美好憧憬,芒种“忙种”,这是收获的底气。

忙,就是要抓住奋斗的时机。“春争日,夏争时”,麦收以后应抓紧抢种抢栽,时间就是产量,即使遇上干旱,也要积极抗旱播种,切不可消极等雨,错过时机。种地如此,人生亦然,只有珍惜时光,在生长的季节里全力播种、踏实付出、努力成长,才能在收获的季节拥抱满怀的幸福。

芒种,是收获满满的好时节。滚滚麦浪里,金色的麦芒挑起丰收的喜悦,垄垄田埂中,萌发的种子生长出丰收的希望。从芒种出发,在最美好的时节里用汗水浇灌收获,愿我们所有的忙都有美满结果,愿所有的种都有丰厚收获。

出品:扬子视评工作室

策划:黄凤 时力强

评论员:李舒曼

制作:李学

校对:李海慧

编辑 : 潘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安怡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