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主播说联播丨总书记用“三个事关”,深刻概括这项工程的意义!

这两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了一个座谈会。总书记用“三个事关”,深刻概括这项工程的意义。点击视频↓↓↓

视频链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copy_url&item_id=10526158839560127063&track_id=892C4BB0-F1F1-4649-BF9F-82AAECBBF64D_707789647418 

座谈会的主题是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总书记用“三个事关”:事关我国生态安全、事关强国建设、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来深刻概括防沙治沙等重要意义。

说到“三北”工程建设,大家知道,它是同我国改革开放一起实施的重大生态工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标志性工程。经过40多年不懈努力,我国防沙治沙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重点治理区实现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防沙治沙特别是“三北”等工程建设的决策是非常正确、极富远见的。

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多次谈到“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要保护好内蒙古生态环境,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时特地指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这里要加一个‘沙’字。”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正是科学治沙的生动体现。应该说,在防沙治沙上,我国正成为全球荒漠生态治理新标杆。也要充分认识到,防沙治沙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反复性和不确定性,还得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

总书记说过:“抓生态文明建设,既要靠物质,也要靠精神。”总书记这次就谈到了“三北精神”,此前谈到过“塞罕坝精神”。锚定清晰目标,坚持科学推进,发扬奋斗精神,打好三大标志性战役,一茬接着一茬干,咱们有信心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屏障构筑得更牢固,把美丽家园守护得更好。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石川

视频编辑丨孙宇航

编辑丨战星岑

校对丨高少卓

责任编辑:刘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安怡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