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快快评丨高考少年:加油,等你发光!

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1291万学子走进考场,亲笔为自己的十年寒窗画上一个句号。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今天,万丈阳光作礼,希望你们放平心态,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因为你们已经努力很久了。请相信,那些起早贪黑、埋头苦读的心血,都已化为今天你的底气。只要拼尽全力奋斗过,就没有遗憾。

高考期间,全社会的心弦亦为之牵动, “以考生为重”更是成为整个社会的默契。江苏从6月4日起全面进入护航高考模式,多部门联合行动,从治安、交通、食宿、卫生、降噪等方面,全力护航莘莘学子的逐梦之路。除此以外,热心市民纷纷加入爱心送考车队;老师们拿出绝活为学生们花式应援;高校校长们也跟着“卷”,提前备好“金句”寄语学子;还有考场外扎堆送考的“旗袍妈妈”……可以看出,全社会都在关心高考。从官方到民间,全力保障考生已经形成一种强大的社会动员。

因为,高考虽是一场考试,但它的意义远不止于此。高考更是一种人生经历,激励年轻人为梦想拼搏、奋斗。

这两天,“神十六”航天员桂海潮身着航天服,面朝满满一墙奖状的图片火了。谁能想到一个来自大山的孩子,真的去天上摘星星了。桂海潮的故事也再次印证,“读书真的可以改变命运”,凭借不懈的努力,任何地方都可以是通往星辰大海的起点。

尽管成功的道路千万条,但“奋斗”“拼搏”“坚持”这些高频词,依然诠释着高考“天道酬勤”的底色。那些在准备高考的过程中对知识、奋斗、成功的追求与感悟,会成为重要的精神财富,在高考之后依然受用。

今天,我们祝福每一个考生,更希望他们永远保持这种奋斗精神和拼搏状态,在今后的人生考场中取得佳绩。

加油,少年!为青春年少的梦想,为披星戴月的拼搏,为从未放弃的努力……等你发光!

现代快报+评论员 槿色凉秋

(校对 张静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孙家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