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创全国文明城做文明常熟人

小举止大文明,通过我们的举手之劳就能改变身边的环境,换来...

店铺前5棵树死了

4

3

常熟日报讯 (记者 王钱欣摄影报道)7月5日,市民杨先生向本报“民情在线”96889677反映,颜港北村五区里有5棵香樟树莫名其妙死了。在 记者 随后调查中,各方对于树的死因各执一词。

5棵树种在颜港北村五区与四区之间,靠五区一侧的过道旁,是这条过道上行道树的一部分。其中,一棵在小区公共厕所旁,在其南侧隔开一棵树,是并排4棵枯死的香樟树。这些树每棵约有2层楼高,有一人合抱粗细的主干,树冠上均只剩枯枝,不见绿叶。除此之外,这几棵树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主干上的树皮均被人为剥去。

香樟树旁,沿小区过道有一排平房,已被六七家商家作为一个小型集贸市场,用来卖水果、副食品、活禽、鱼等。在杨先生看来,这几棵树是“非正常死亡”,死亡原因“显而易见”——是商户将树弄死了。

不过,在平房里经营副食品的一位商户告诉 记者 ,这5棵香樟树“死了快2年了”。她说,约两年前,小区过道对面的颜北新村四区进行老住宅小区改造,期间,施工队挖开了这条过道,并先后在靠近香樟树东西两侧树根的地方铺设了雨水管和污水管,此举斩断了香樟树的根系,从那之后,几棵树陆续死了。

这一表述得到其他商户认同,他们纷纷指着5棵树树根周围的多个雨水、污水窨井盖,给 记者 比画雨污管道走向。

但老住宅小区改造期间是将整条过道进行了开挖,为何就这5棵树死了,沿途其他香樟树依旧枝繁叶茂?另一位商户的解释是,当年改造时,就这5棵树遭遇了根部两侧的开挖,其他树都只在根部一侧进行了开挖。

为了弄清香樟树的死因, 记者 来到颜北社区。一位社区城管称,在2013年社区城管进驻小区时,这几棵树就已出现长势衰弱的迹象,不过那时剥开树皮,里面还是青色的。

另从社区工作人员向周边几家住户询问后的反馈来看,周边住户只记得这几棵树从多年前就开始出现颓势,但都没有亲眼见到商户动手将香樟树弄死。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方塔管理区曾协调社区与商户沟通过,欲将枯死的香樟树移走,但商户们担心处置过程会对商铺遮阳篷造成损坏,不愿配合。社区将再次与商户协调,力争将已死去的香樟树移走。

记者 随后从市绿委办了解到,小区行道树由属地政府或小区物业管理。故意毁坏绿化的,一经查实将由城管部门依据《苏州市城市绿化条例》等规定的条款进行处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