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警方打击“楼霸” 乘胜追击再创战果

常熟日报讯(记者 吴晓丹 通讯员 冯佳)近日,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摧毁清枫和院小区“楼霸”团伙,狠狠打击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

从9月上旬开始至今,警方专案人员重点对新造小区数量、建筑领域经营状况、小区物业管理情况以及涉嫌强买强卖、垄断市场的“楼霸”违法犯罪线索等,大力度全方位开展摸底调查工作。特别是针对百姓反响强烈的清枫和院小区,先后拨打访问电话2000余个,走访装修公司20余家,开发商、建筑商、物业公司负责人10余名,并深入现场探访,询问搬运工、民工70余人。

通过全面的排摸以及对涉案人员的深入研判,理清了“楼霸”邢某、韩某、邢某的违法线索,为实施打击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在调查取证中,警方侦查工作进展并不顺利。绝大多数业主出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花钱买平安的心理而不敢报警。清枫和院小区“楼霸”案件中,竟无一起报警。

警方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积极动员相关业主的家属和亲朋好友做思想工作,表明公安机关的“打黑除恶”决心,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相关业主和装修从业人员愿意配合侦查工作。随后,专案组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先后赶赴无锡、徐州、盐城、安徽等地开展大范围的调查取证,获取大量重要证据,先后确认8起邢某、韩某、邢某等人涉及的“楼霸”案件,涉案总价值近两万元,有力推进了案件的侦查进度。

10月16日,警方成功围捕邢某、韩某、邢某“楼霸”团伙,一举破获8起强迫交易案。目前,上述三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悉,今年7月份以来,针对“楼霸”恶势力犯罪在虞城抬头、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现状,本市警方及时采取措施,成功将盘踞在常熟世茂五期、中盈国际广场的“楼霸”违法犯罪人员绳之于法。

公安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打击“楼霸”专项行动各环节力度不减,形成常态,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警方 专项 行动 楼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