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吴淼线道路建设进展顺利 预计明年11月底竣工通车

A01C03s001_b

图:昨日,淼虹路施工现场。记者 谢健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周文新)农村公路是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重要部分。作为今年本市着重打造的一条农村公路——吴淼线道路建设目前进展顺利,预计明年春节前主干道沥青下面层完成摊铺,11月底将建成通车。

记者日前来到吴淼线淼虹段道路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左半幅道路路基开挖,并着手铺设雨污水管道等地下管线。而右半幅除了两座桥梁外,其余道路已基本完成下面层沥青摊铺。

工程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吴淼线淼虹段道路位于淼泉集镇区,西起与常浒线相接的大虹桥接坡,东至四环路,是淼泉集镇区出行的重要道路,全长约3.88公里。项目按城市次干道标准建设,于今年8月底开工,改造后将设置7.5米机动车道、两侧各3.25米非机动车道和3米人行道。目前,吴淼线的右半幅从大虹桥到京湖路的沥青下面层已经摊铺结束,现在已转换到左半幅施工。为了确保春节期间沿线的居民出入顺畅,计划在春节前把左半幅的沥青下面层施工完成,过了春节着手两侧的人行道包括弱电管线部分的施工。

据了解,吴淼线通车多年,道路破损严重,加之沿线居民和商铺众多,给百姓带来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此次建设将对沿街店铺的现有人行道场地也一并纳入改造范围,以此改善淼泉集镇区整体面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进展 道路 建设 吴淼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