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燃放烟花致跳闸 供电紧急处理消除故障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陈科)近日,虞山镇大义管理区发生一起因燃放烟花引起的线路停电事故,后经虞北供电所紧急处理及时恢复供电。

当天中午12时,虞北供电所值班室连续接到用户报修,反映大义市镇及五一新村区域停电,失电范围较大但属同一条10千伏线路。后经供电公司确认为10千伏义镇线故障跳闸。

报修电话伴随着一连串爆竹声来,会不会是办喜酒人家燃放烟花惹祸?抢修人员驱车来到五一新村,只见十多辆贴着大红喜字的汽车一字排开,真的有一家在操办婚事。水泥路沿线就是10千伏义镇线通道,路面上爆竹烟花燃放后的残渣铺了一层。在3A4-3A5中相导线上,挂着一根粉红色的金属丝飘带,长长的带子正随风摇曳。

故障点终于找到,抢修人员扛来长梯,用令克棒摘掉了金属带,线路不久恢复了供电。

元旦、春节将至,供电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燃放烟花爆竹应远离供电线路,以免危及个人人身安全与电网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