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汽车安全的守护神

从2014年1月16日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拉开。春运期间头等大事就是安全——安全回家过年,然后再安全回到工作地。这不仅要求驾驶员等直接参与春运的人各尽其责,车辆本身安全也至关重要,而车辆检修工起到关键作用。

2014年春运来临,在常熟市长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汽车修理厂的机修工们,像往年一样更加忙碌起来。车间里,年轻的机修工李亮和他的同伴们,正在对一辆大客车进行二级维护。这是一次例行的二级维护,除了换机油等常规项目外,还要对容易磨损、变形的安全部件进行全面的检查和调整,例如转向节、转向摇臂、制动蹄片、悬架等等。并拆检轮胎,进行轮胎换位,检查调整发动机工作状况和排气污染控制装置等。

做好一次二级维护,需要几名机修工协同合作六七个小时。从早上8点开始工作,午饭时候休息片刻,便立即投入工作。早上穿上的干净工作服,下班时就沾满油污和尘土。

除了常规的车辆维护,还要赶在春运到来之前,对所有参与春运的营运客车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轮胎、转向、制动、安全门窗、手击锤、灭火器等安全部件和设施,以及座椅分布、排列等情况。顺利完成了600多辆营运客车的安全检查。

春运期间,还要利用出车间隙对车辆进行检查。例如,一辆客车在夜晚回到常熟,第二天早晨又要上路,那么,检修工会在凌晨组织加班,对这辆车进行检修。汽车安全无小事,机修工们对自己的工作丝毫不敢怠慢,他们用自己的技术默默,为无数乘车人保驾护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