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头回跑春运的老司机

2014年春运前夕,常熟市长途汽车客运公司司机黄少君顺利通过了春运审查,拿到了“春运准驾证”,这是他第一次在常运公司参加春运。

2013年,黄少君通过公开招聘,成为常运公司的一名大客车司机。虽然之前已经有了5年的大客车驾驶经验,在最初3个月的实习期内,他也必须参加公司的理论培训,并跟随老司机熟悉各条线路。正式上岗后,他一直开无锡和上海两条线路。

1月18日,春运第三天,黄少君当天下午的班次是13点45分开往上海。距离发车还有半个多小时,他早早来到停车场,对车辆例行检查。由于车辆刚刚运送客人进站,车上难免有乘客留下的垃圾,他再次仔细打扫,确保给下一批乘客带来整洁的乘坐环境。

上海和无锡虽然都是短线,但在春运期间,不少从常熟出发的乘客,把这两个地方当成搭乘火车或飞机中转站,因此,黄少君的车上不乏长途跋涉回家的人。第一次参加春运,黄少君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是,把每一位乘客平安送达目的地,是他的义务和责任,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和谨慎的态度,顺利完成春运任务,黄少君志在必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