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工小伙的新年愿景

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再过四天就是除夕了。在常熟汽车南站,带着大包小包赶回家过年的人们,把候车大厅挤得满满当当。

在常熟汽车南站二楼候车大厅,身穿橘黄色上衣的朱林月在人群中特别显眼,他坐在行李箱上,两眼注视着检票口,随时准备拎包上车。和他同行的,还有5名老乡。

朱林月今年22岁,已经在常熟工作了3年。2013年,他在常熟东南开发区的一家书写工具厂上班,辛苦工作了一年,他特别期望回家与家人一起过年。工厂尚未放假,他便和几名同乡一起早早地把回家的车票买到手。工厂放假时,给每人发了一套常熟生产的梦兰牌被子,朱林月把这套被子带回老家,算是给家人的新年礼物。朱林月说,在常熟工作的几年非常顺心,过了年,他还会返回这里上班。新的一年里,他希望用辛勤工作挣得更多的收入,为结婚做准备。

“去往河南信阳、南阳的班车现在开始检票上车。”广播里传来检票提示,朱林月一跃而起,招呼同伴,拎起行李直奔检票口。十几个小时的旅途过后,他就会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