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外商投资项目审批简化提速

大部分项目由核准制改为备案制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陶胜)近日,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获悉,外商投资审批将简化提速,大部分外商投资项目将由原来的核准制改为备案制。

前不久,江苏省发改委拟定了关于过渡时期外商投资项目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在国家和省政府尚未出台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之前的过渡期相关事项办理作了指导性意见。根据通知精神,今后本市多数外商投资项目将由原来的核准制改为备案制。

以前外资企业在发改委立项前有一系列的前置审批,包括节能评估、环评、职业卫生预防等多项前置审批事项。这些前置审批事项涉及部门多,花费时间长,而且只有全部通过以后才能被立项,往往最快也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实施备案制后前置审批基本都放到立项后,且同步实施,大大节省了审批的时间。这样一来,可以大量减少本市外商投资项目前置审批环节和申报材料,大幅缩短立项审批速度,同时也是加速启动投资体制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改革措施。实施备案制后还有极少数实行核准管理的外商投资项目,项目申报材料及办理流程仍按照原规定执行。

针对这一重大改革举措,市发改委已立即召集相关科室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贯彻落实,搜集整理相关简化的前置审批事项,扎实制定开展外商投资项目备案的各项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外商投资 提速 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