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奇瑞捷豹路虎首场招聘会应聘者上千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陶胜)2月22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公司首场专场招聘会在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吸引了1000余名应聘者参加。

“我们准备了近千份应聘表格,到上午10点已经全部发完,还派人回公司又拿了几百份。”奇瑞捷豹路虎公司制造部人力资源总监赵舒告诉记者,尽管公司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但如此火爆的场景仍然让他“没想到”。

据了解,此次奇瑞捷豹路虎根据工程建设进度和投产计划,需要大量技术和一线操作人才,招聘岗位几乎涵盖了汽车整个生产工艺流程,包括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岗位。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应聘的人员已经把整个人力资源大厅都挤满了,不少人正在填写应聘表格。现场由于人数太多,不少人没有地方填表格,只得趴在咨询台上填。应聘的每一个岗位前都排起了长队,其中总装岗位人数最多。在不少应聘者眼中,汽车产业是常熟一个全新的产业,尤其是奇瑞捷豹路虎定位全球高端的汽车品牌,对他们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去年刚从师范毕业的周凯此次通过了首轮面试。他选择的岗位是总装车间。周凯说,尽管自己还没有工作经验,但相信通过企业的培训和自己的努力,能够在奇瑞捷豹路虎公司展现自己的价值。

在招聘现场,记者还遇见了奇瑞捷豹路虎的新员工金龙。他是去年6月进入公司工作,目前已经是总装车间的一位班组长。他告诉记者,自进入奇瑞捷豹路虎公司以来,除了接受一个多月的人事培训外,还有幸被公司派往英国进行74天的培训,不仅提高了技能,也开阔了视野。

“由于奇瑞捷豹路虎公司是一家生产世界一流汽车产品的企业,因此希望能够招聘到一流的专业技术人才。”赵舒透露,在正式投产前,公司至少需要1200名一线的技术工人,从目前常熟的人力资源来看,奇瑞捷豹路虎的发展得益于常熟当地产业工人的储备,不过对于一些关键技术岗位的人才,奇瑞捷豹路虎还将通过多种手段引进和培养。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已经开始策划与常熟当地的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合作,通过引进英国学徒制模式,使职校学生在读时能够同步进入到公司学习,实现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从而培养公司需要的人才。此外,公司还将与常熟高校一起探索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的合作项目。目前这些合作项目都在策划进行中。“希望未来通过和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共同推进常熟汽车产业人才的培养。”赵舒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路虎 奇瑞 应聘者 首场 上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