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七星桥畔“庖丁解牛”

本报讯(记者 王钱欣)2月21日,有市民反映,沙家浜镇七星桥附近,有人每晚都在一个厂房里杀牛。

是谁在杀牛?牛是哪里来的?相关手续齐全吗?记者带着疑问在当晚来到七星桥。

杀牛的地点在一所厂房内,租下厂房的老板名叫黄种教。他告诉记者,这里就是个屠宰场,有工商登记,已经经营10多年了。

记者随后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虽然国家还没有强制规定牛要定点屠宰,但本市已对牛进行集中屠宰多年,七星桥畔的这家屠宰场就是目前本市唯一的集中屠牛点。

黄老板今年41岁,福建人。1997年来常熟创业。在老家时,他干的杀牛这一行。来常熟后,他在兴隆开了个杀牛摊,当时一天杀一头牛,有时,一头牛能卖好几天。10多年前,他搬到七星桥,还雇了10多位工人。他说,牛肉季节性强,冬季销量大,夏季买的人少。

21日晚,这里要杀7头牛。晚8点半刚过,工人们忙着冲洗车间操作区,为杀牛做准备。操作区边上的水泥池里,用盐水浸泡着五六百张牛皮,这些经过腌制的牛皮将卖给皮革厂,制作各种皮革制品。水泥池旁,是个围栏,拴着10多头黄牛。黄老板说,这些牛来自连云港、湖南、河南等地,宰杀量依据客户需求量来定,一般一天杀三四头牛。牛肉在第二天一早送到市区琴川农贸市场,再从那里批发到全市各地。

围栏旁,记者见到了检疫员戈云华。他手里握着一个针筒,里面是刚刚从牛身上抽取的尿液。尿液被送到检验室。戈云华取出三种检测试纸,每种各取三份,再将尿液分别滴在每一份试纸上。试纸是用来检测瘦肉精的,之前屠宰场只需检测一种类型的瘦肉精,从今年开始,为了更加保证食品安全,要抽检3种不同类型的瘦肉精,抽检比例是宰杀量的20%。约5分钟后,试纸上出现了两道竖线。戈云华说,如果只显示一道竖线,表示牛有问题,两道竖线表示抽检的样本不含瘦肉精,可以宰杀。

他说,牛运来后,要凭产地检疫证入栏,宰杀前,黄老板要填申报单,申报当天的宰杀数量,之后抽检瘦肉精,检测完毕,填写检测记录单,就连宰杀的过程也要电脑全程监控录像,宰杀完毕,还要填写交易记录单,写明几月几日,杀了几头牛,卖到了哪里。万一出现问题,整个环节全程可追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