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沪通铁路即将开工建设

沪通平东至安亭平纵断面缩图2013.12.31

沪通平东至安亭平纵断面缩图

常熟日报讯(记者 黄佳)沪通铁路建设项目的核心部分沪通铁路跨江大桥2月28日将正式开始建设,这意味着本市没有铁路的历史即将终结。从线路平纵断面示意图上可看到,这条铁路在本市境内将贯通虞山镇、海虞镇、古里镇、梅李镇、董浜镇、支塘镇6个镇,全长约38公里。

沪通铁路是连接苏中、苏北与上海的一条客货兼顾、以客为主的快速铁路。按照建设方案,这条铁路自宁启铁路平东站引出,由南通跨江到张家港,往东经常熟、太仓,在太仓分出两条,一支往南接入京沪高铁安亭站,另一条继续往东进入宝山,最后连通上海浦东。

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宜军介绍,沪通铁路全线是电气化线路,设计时速标准为每小时200公里,在本市境内设客运火车站一座,所在位置为新世纪大道北侧1.8公里处,另在常熟与太仓的交界处设货运站一座,使铁路兼顾客运功能与货运功能。

本市境内的沪通铁路部分预计将于年内开工建设,目前,相关部门正抓紧启动沿线征拆迁工作。周宜军表示:“交通部门将配合上级铁路部门做好工程的征拆迁和配套的河道、道路对接工作,落实好工程建设所需要的场站用地等,保证工程顺利进行。同时,做好常熟火车站的规划,尽快确定新世纪大道北延方案,两者同步建设,使铁路建成后能更好发挥作用。”

沪通铁路建成后,将运行动车组列车,为本市连接上海、苏中、苏北提供便捷出行的通道。建成后初步预计,常熟到上海只需半小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铁路 建设 沪通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