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痴情小伙好吃懒做 入室盗窃竟为取悦女友

“你知不知道他身上这么多钱是怎么来的?”面对民警的询问,犯罪嫌疑人卜某的女朋友小李支支吾吾的说,“我也感觉这个钱有问题,可我每次问他,他总说你别管,我买给你东西你用就是了,后来我问了几次也就没再问了。”

2014年2月20日下午16时,早上出门走亲戚的徐奶奶回到自己位于常熟市虞山镇景龙东陈家坝的家中,累了一天的徐奶奶本想回到家后便好好休息一下,可一回到家,发现自己家里的房门被撬开了,家里的物品被翻乱了,放在西侧房间柜子抽屉里的24000元人民币被人窃走了。于是徐奶奶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并通知刑警大队对作案现场进行勘察,经过警方的缜密侦查,很快一个刚满18岁的嫌疑人卜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后通过常熟市公安局巡防虹桥中队民警小季的分析调查,发现嫌疑人卜某当天窃得24000元财物之后便与自己的女朋友连夜打出租车回了自己江苏涟水县老家,随后警方便将卜某上网追逃。2月27日,常熟警方便在江苏涟水县公安局配合下,于犯罪嫌疑人卜某家中将其抓获,押解回常熟。

原来,刚满18周岁的卜某自小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也顾不上管教他,卜某念书也只有念到小学三年级便已早早辍学,与社会上的人一起鬼混,15岁便因盗窃他人财物被江苏省涟水县公安局处理过。春节前,卜某认识了与他年龄相仿的女朋友小李,两人情投意合,便相约过了春节一起到常熟来打工。来到常熟后,两人便暂住在虞山镇景龙村的老乡家中。很快,女朋友小李就在附近工厂找到了工作,可卜某却好吃懒做,整体沉迷于网吧游戏和与朋友吃吃喝喝,不愿意出去劳动挣钱。2月20日中午,在外闲晃的卜某发现徐奶奶家中没人,便起了贪念,翻墙入室进入家中大院后又通过撬锁等手段进入房间窃得24000元财物。得手后的卜某立马赶到女朋友小李的厂内,对其谎称涟水老家有急事,急急忙忙的收拾了东西连夜打出租车逃回了老家。回到老家后,卜某想这下自己发了笔小财可以过好日子了,他将窃得的赃款购置了两辆电瓶车、台式电脑、液晶电视、家具等物品,也为女朋友购买了黄金首饰、衣服等物,很快就把这些赃款挥霍一空。可万万没想到,好日子没过几天,就被警方抓获了,现卜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在此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家中不要放置贵重物品,大额现金最好存至银行,外出或者夜间一定要锁好门窗,有条件的家庭应加装防盗和监控设备;万一家中不幸被小偷光顾,发生财物被盗案件时应保护好作案现场,及时报警求助。(季子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小伙 痴情 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