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省妇联寻访“最美家庭”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昨日,省妇联寻访“最美家庭”活动来到常熟,走进董浜镇钱敏丹的家。

在钱敏丹床边,寻访组代表看到了一幅感人的画面。瘫痪的钱敏丹仰天躺着,电脑屏幕固定在床的上方,她用右手拇指和食指的微弱力量学习和写作。37岁的钱敏丹从小患上了一种至今无法确诊的进行性疾病,全身只有两根手指能动。但她学会了使用电脑,自学网页设计并找到工作,在淘宝网创业获得成功,自考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大专,同时完成了记录自己生命历程的《活着的100个理由》一书。她还在家人的陪伴下登上川藏线第一高峰……省妇联寻访组的代表表示,希望通过“最美家庭”评选,让钱敏丹家庭的故事感动和教育更多人。

2月24日,全国妇联正式启动寻访“最美家庭”活动,要求各级妇联层层组织寻找“最美家庭”,使广大妇女和家庭从中获取正能量,建设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道德文明,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全国“最美家庭”及提名奖将在今年“5·15”国际家庭日之际进行表彰宣传。

市委副书记王建国陪同寻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