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尚湖牡丹花绽放 4月中旬将迎来盛开期

尚湖牡丹花会会期为3月25日至5月5日。各色牡丹花是否已绽放?3月27日,记者来到尚湖风景区一探究竟。

一进入景区,随处都可以看到盛开的旱水仙、迎春花、郁金香、海棠、樱花、杜鹃等花卉。在中华牡丹园内,不少牡丹已经结出累累的花骨朵儿,吸引内行的游客仔细地辨别着品种。少量牡丹已经开出花朵,而生长在暖房里的牡丹都已经盛开,引得游人驻足欣赏、拍照。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4月中旬将迎来牡丹花的盛开期,像国际牡丹园的日本牡丹开花可持续到5月份。

据了解,自上世纪90年代成功引种源自宫廷400多年历史的常熟姚姓家传牡丹后,尚湖便与牡丹结下了不解之缘。随后几年,尚湖景区又陆续从洛阳、菏泽、宁国、盐城等地引种大量精品进行适生训化,近年来更是从美国、欧洲、日本等地引进牡丹新品种。经过20多年的精心培育和不断发展,目前尚湖牡丹园占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九大色系、300多个品种、5万多株牡丹绽放在尚湖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牡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