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会议召开

市政府提出,用三年时间,使本届政府任内政府部门行政审批项目减少1/3以上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曼)4月3日,本市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部署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飏出席会议。

王飏在会上指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释放改革红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是创新政府管理方式、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内在要求,是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的重要途径,是加快效率常熟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改革的艰巨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自觉推进的担当意识,坚定不移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深入清理审批事项,加大审批事项削减力度,形成目录清单,规范审批事项管理,重点把好设定关、实施关、调整关;要着力提高审批效率,创新审批方式,强化“三集中三到位”,不断推进服务标准化建设;要突出抓好后续监管,把“监管”作为审批制度改革的坚强保障。要统筹协调、合力推进,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机构改革相同步,以部门协同作保障,不折不扣完成好改革的各项工作。

围绕此次改革,市政府明确提出要通过“减、转、放、免”,用三年时间,使本届政府任内政府部门行政审批项目减少1/3以上,保留的一般性审批项目办结时限总体缩短1/2以上,为民服务项目即办件比率达60%以上,行政审批收费显著减少,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宽进、简批”、政府投资项目“联审、联办”、民生服务事项“便捷、高效”,全面打造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东作了《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工作报告。市发改委、住建局、公安局、规划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行政审批 全市 改革 制度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