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喜宴放烟花引火灾 村民呼吁禁燃

4月13日,虞山镇湖鹤村一名村民向便民服务中心反映,该村一户居民举办婚宴时燃放烟花,引发一场火灾。希望村民办酒宴不要燃放烟花。

该村民表示,湖鹤村村委会办公楼一楼有一处宴会厅,平时村里人家多在这里办酒宴。这本无可厚非,但是不少村民为了增加喜气,往往在宴会厅外燃放烟花。如此,宴会厅外几乎天天燃放烟花,给村委会楼房和附近民房带来诸多隐患。13日晚上,一户居民在此办婚宴,燃放烟花引发火灾,虽被及时赶到的消防官兵扑灭,还是烧毁了村委会院内部分物品。该村民希望在此办酒宴的村民不要燃放烟花。

14日记者来到湖鹤村。走近村委会大院便闻见一股烧焦气味,村委会院内南侧一处彩钢板搭建的棚屋被烧焦,棚顶变形,棚下散落着被烧得焦黑的物品,一旁还可以看见烟花燃放后留下的纸筒。院门外尚有一滩灭火留下的水渍。

湖鹤村村委会陆书记告诉记者,村委会一楼的宴会厅建成已有10年,方便村民办酒宴,受到多数村民欢迎,一些村民放烟花的确带来安全隐患,虽然多次提醒过村民勿放烟花,但是效果不佳,13日的火灾就是烟花引燃院内易燃物所导致,今后将要求在宴会厅办酒宴的村民签订承诺书,保证不在此处燃放烟花。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喜宴 村民 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