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交通肇事让亲戚顶包 民警抽丝拨茧拆穿谎言

常熟新闻网讯(通讯员 查梦丽)2014年1月8日下午16时许,一辆白色的五菱面包车与一辆电瓶车在常熟市虞山镇泯泾村四组附近发生交通事故,电瓶车主受伤,肇事汽车一方将伤者送往常熟新区医院治疗,后受伤者家属于当天18时30分报警。

民警抽丝拨茧查获真相,肇事者无奈于4月16日投案自首

五星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新区医院了解事故情况,一名邢姓的河南男子自称是肇事车辆的驾驶员,他称自己当天下午三点多接到一个徐姓老乡的电话,让他到赵市去开车帮忙送人,他就开着自己的小客车到了徐某那里,停好自己的车后,他就开着徐某的白色面包车(肇事汽车)送徐某的两个老乡回兴隆泯泾村,送完人后邢某开车返回,在不远处的十字路口与潘某驾驶的电瓶车相撞,他见潘某受伤,就立即将其送往附近的新区医院。邢某将事情经过讲的头头是道,毫无漏洞,但是民警发现了一个疑点。伤者家属表示当时看见肇事汽车驾驶员不是邢某,而是一个穿着一件红色上衣的男子,而邢某送伤者去医院的时候穿的是蓝色的上衣,到了医院之后不知何时又换成了红色的上衣。民警这时产生了疑问:究竟邢某是不是肇事司机?如果是,他又为何要更换上衣?

带着疑问,民警调看了当天下午肇事面包车停放附件的监控录像,发现开走肇事车辆的司机确实穿着红色的上衣,并不是邢某。民警询问邢某上衣之事,邢某称自己一开始确实是穿着蓝色的上衣,但是到了医院之后,感觉自己的上衣薄,就和赶来的徐某更换了上衣,正好徐某穿的是红色的上衣。当民警提出监控里发现开车的人穿的是红色上衣时,邢某不作解释,坚持咬定自己是肇事的司机。2014年1月14日,五星中队将邢某移交虹桥派出所,虹桥派出所就邢某提供虚假证言一案受案调查。

根据监控录像显示的驾驶员是一名穿红色上衣的男子,民警将视线转向了车主徐某,首先徐某当天穿着一件红色的上衣,而且徐某当天喝了酒,完全有可能因为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害怕被交警处理而请求邢某顶包。民警将徐某传唤至中队进行询问,徐某承认自己喝了酒,穿了红色的上衣,但是不承认事故发生时是自己在驾驶车辆,而当民警询问他是叫何人去开车时,他表示自己当时喝多了,不记得了。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是徐某开的车,民警只能将其放回。

经过民警反复询问调查,邢某仍然坚持自己就是肇事司机,不肯坦白事实,车主徐某也表示自己不是驾驶员,也没有其他证据证明驾驶员为何人,调查一度陷入僵局。但是民警没有放弃,通过调取徐某暂住地附件的另一段录像,发现当天出现的有两个穿红衣服的人,其中一个是徐某,而监控中显示徐某没有上车,是另一个穿红色上衣的男子开走了肇事车辆,民警排除了徐某的嫌疑,可是这另一个穿红色上衣的男子又是谁呢?民警再次通过对老乡的证言及家属对肇事司机的描述、监控录像以及邢某的社会关系调查,发现邢某的亲戚邢某雷有可疑,通过反复的工作, 4月16日,邢某雷在邢某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这起案件终于水落石出。

经调查,事故当天下午邢某雷与老乡徐某等四人一起到赵市一家饭店吃饭,吃完饭后,邢某雷和其他三人一起到了徐某家中,因为徐某喝了酒,就让邢某雷驾驶肇事车辆送另两人回兴隆泯泾村,邢某雷不顾自己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就驾驶肇事车辆送两个老乡回去,后来自己在返回的路上与潘某驾驶的电瓶车相撞。事故发生后,邢某雷打电话给了邢某,将发生事故一事告诉了邢某,要求邢某过去帮忙送伤者去医院,后邢某驾车过去代替邢某雷把伤者送往了新区医院,邢某雷知道自己无证驾驶机动车会被交警处罚,于是请邢某替自己顶包,邢某表示同意,为了混淆视听,他在医院与跟邢某雷穿一样红色上衣的徐某交换了上衣,冒充邢某雷充当肇事驾驶员。

谎言终究掩盖不了事实,邢某与邢某雷因提供虚假证言被公安机关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和五日的处罚,同时邢某雷还要承担无证驾驶、交通肇事后逃逸的处罚以及伤者的医疗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肇事 民警 亲戚 谎言 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