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古稀老人拾金苦寻失主

常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永兴 沈瑜)5月2日下午,在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里, 76岁的古稀老人陈金华用双手郑重地将2400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交还给失主徐玉英时,老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原来陈金华是常熟市浒浦李袁村村民,他有一手缝纫的好手艺,平时三天两头将自己缝纫的衣裤拿到碧溪农贸市场上设摊现卖,昨天(5月2日)中午,他准备收摊回家吃中饭时,突然发现摊位旁边多了一叠崭新的现金和身份证等物品。老人估计失主一定很焦急,于是就在摊位旁边又等候了一个多小时,仍然不见失主前来,于是他回家后连中饭也顾不上吃,就叫上儿子用车将他把拾到钱物,一起送到滨江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失主,滨江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展开调查。结果查明失主是常熟市碧溪新区溪东村村民徐玉英,当天(5月2日)上午,徐玉英到碧溪农贸市场购物买菜,顺便来到陈金华的摊位上买了一条女式裤子,由于她粗心大意,在付款时忘记将钱包的拉链拉紧,结果2400元现金和身份证等物品从钱包里掉在摊位旁边,因为她忙于家务,既然对自己丢失钱物后却一无所知,一直等到当天(5月2日)下午,滨江派出所民警打她电话时,她才恍然大悟,就赶紧来到派出所里,并从陈金华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和身份证等物品。徐玉英非常感谢老人,并请求媒体能够将古稀老人拾金不昧的新风尚在社会上发扬光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古稀 失主 老人 金苦寻